Monday, September 16, 2013

第二日記: 九月十六號

1. 早上八點十分, 我才起床. 今天我不忙, 所以我能睡覺睡得晚一點. 我洗澡了燃後做我和思穎午飯箱. 他八點三刻做了公(公汽)車可是我開車到辦公室因為需要去得很快. 以後到了, 吃了一個香蕉 (每天早上我都吃了香蕉).

2. 在辦公室, 我開始了工作. 這個星期我學生有放假(1)所以我不需要教他. 寫了我老闆一個email, 問了要是她能幫助我找一個幾我需要. 她給我她同事得email address, 然後我問了他要是我可以使用他幾-說了對對. 我覺了得很高興.

3. 午上一點分, 我吃了午飯-菜花(2), 醃洋蔥, 雞蛋(3), 白菜, 和牛肉, 然後分析(4) 數據(5).

4. 午上四點四十分 去了中文課. 今天我們練習了用比(得多, 多了),一點, 和會語法. 星期三我覺得我們會念第一課; 小音和高文中一起聊天天氣. 六點半, 下課了所以我回了家.

5. 在家, 我和思穎一起吃了晚飯, 然後我洗碟. 明天會比今天很忙, 所以十一點半, 我睡覺了.

生詞:

1. 放假, fang(4) jia(4): vacation
2. 菜花, cai(4) hua(1): cauliflower
3. 雞蛋, ji(1) dan(4): egg
4. 分析, fen(1) xi(1): analyze
5. 數據, shu(4) ju(4), data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