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day, June 16, 2013

現在我們的故事 (第一課)

課本故事:

王朋, 高文中, 李友, 和白英愛一起聊天(1).

昨天晚上, 王朋和李友去高文中家玩. 在他的家, 他們認識了高文中的姐姐-她叫高小音和在學校的圖書館工作. 她給王朋兩杯茶; 李友不喝茶 (是馬?) 只喝了一杯水. 他們一起聊天兒和看電視. 王朋和李友晚上十二點才(2)回家.

1. 聊天: liao(2)tian(1), chat
2. 才: cai(2): not until, not unless (amongst other meanings)

Yesterday evening, Wang Peng and Li You went to Gao Wenzhong's house and met his sister, Gao Xiaoyin. She works at a school library. Xiaoyin gave Wang Peng two cups of tea and Li You a cup of water on account of her not liking tea for some reason. They talked and watched TV until 12 AM, when Wang Peng and Li You left.

我的故事:

昨天早安 (我覺得九點分) 我去到我實驗室工作和看我同學黃先生. 然後我老闆請我和同學們午飯在一個中國餐廳(4), 然而(7), 我不喜歡我菜 :(. 一次(5)我們完吃了, 我找1/2錢書商店(6)和買了兩本書所以我可以給我台灣朋友們. 晚上我和思穎聊天,看書, 學中文, 和看學新報電視. 我晚上十點才睡覺.


3. 實驗室: shi(2)yan(4)shi (4). laboratory
4. 餐廳: can(1)ting(1), restaurant/synonym for canteen (obviously)
5. 一次: yi(1)ci(4), once, first time
6. 商店: shang(1)dian(4): shop, store (noun).
7. 然而: ran(2)er(2): however, but, yet.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