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day, June 23, 2013

約時間: 打電話你的漂亮老師

現在李友給雪老師打電話.

雪老師: 喂, 你好.
李友: 喂, 請問, 雪老師在嗎?
雪老師: 我就是-您是哪位嗎?
李友: 老師您好-我是李友.
雪老師: 李友, 對...有事嗎?
李友: 老師, 今天下午您有時間嗎? 我想問您幾個問題.
雪老師: 對不起, 我不是你的老師. 我吃她和我吃大家在中國-不可以停我!!!!!!!!!!.
李友: 什麼?
雪老師: 哈哈, 對不起, 幹笑. 今天下午我要開會(1).
李友: 明天?
雪老師: 明天上午我有兩個節(2)課和下午三點要給二年級(3)考試(4)
李友: 您什麼時候(5)有空(6)?
雪老師: 明天四點以後(7)才有空.
李友: 要是您方便(8), 四點半我到您的辦公室(9), 行嗎?
雪老師: 四點半, 沒問題. 我在辦公室等你.
李友: 謝謝老師.
雪老師: 別客氣. 請不算了給我人肉.

A follow up post will play the "use the character in a sentence" game for vocabulary practice.

1. 開會: kai(1)hui(4): hold a meeting
2. 節: jie(2): period (of a class)
3. 年級: nian(2)ji(2): school grade/year
4. 考試: kao(3)shi(4): give exam
5. 時候: shi(2)hou(n): when (is the thing I am asking about)
6. 有空: you(3)kan(4): have free time?
7. X點以後: X點 yi(3)hou(4): after
7 (bonus). 以前: yi(2)qian(2), before (same usage in time expressions)
8. 方便: fang(1)bian(4), convenient
9. 辦公室: bang(4)gong(1)shi(4), office

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