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, June 27, 2013

王朋, 我需要你

李友給王朋打了電話.

李友: 喂 請問, 王朋在嗎?
王朋: 我就是~你是我愛, 李友吧?
李友: ...我是李友. 王朋, 我下個(0)星期要考中文, 你幫(1)我準備(2)一下跟(3)我練習(4)說中文, 好嗎?
王朋: 好啊, 但是你得請我喝咖啡.
李友: 我會殺你!
王朋: 對喔~
李友: 算了. 喝咖啡, 沒問題. 那我什麼時候跟你見面? 你今天晚上有空嗎?
王朋: 今天晚上百英愛請我吃飯, 所以我很忙.
李友: 是嗎? 白英愛沒有一個臉...
王朋: 對...我回來(5)以後(6)給你打電話.
李友: 好, 我等你的電話.

0. 下個: xia(4)ge(4), next (obvious inference that 上個 is "previous/last")
1. 幫: bang(1), help
2. 準備: zhun(3)bei(4): prepare
3. 跟: gen(3), with (preposition)
4. 練習: lian(4)xi(2), practice
5. 回來: hui(2)lai(2), come back
6. 以後: yi(3)hou(4), later (see previous entry)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