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turday, June 1, 2013

Inviting someone to dinner (not on their birthday)

白英愛請王朋吃晚飯為高文中的生日.

第一人: 白英愛
第二人: 王朋

王朋: 白英愛, 現在幾點?
白英愛: 五點三刻.
王朋: 我六點一刻有事兒 (老詹: 哭臉)
白英愛: 今天很忙-明天(你)忙不忙?
王朋: 今天我恨忙, 但是明天不忙. 有事兒嗎?
白英愛: 明天我請你吃晚飯-怎麼樣?
王朋: 為什麼你請我吃飯? (老詹: 哈哈, 什麼?)
白英愛: 因為明天事高文中的生日, 你很笨人.
王朋: 是嗎? 好, 還請誰(1)?
白英愛: 還請我同學李友.
王朋: 那太好了; 我認識(2)李友. 他也是我的朋友. 明天幾點?
白英愛: 明天我覺得晚上七點半.
王朋: 好, 明天七點半見.

1: 誰: shei(2), who?
2: 認識: ren(4)shi(1): to be familiar with, to know (someone); not equivalent to 知道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